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陈大志     审核:刘艳 王良辉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8:49   点击数:  

2022年6月25-26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崔国栋、刘艳和陈大志等三位老师主要负责赛事组织工作。这也是我校首次举办该项赛事。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分为7个赛场,我校承办的是西南赛区赛场。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共有400支,参赛学生人数超1500人,规模空前。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湘潭大学等53支队伍在西南赛区赛场答辩,其中本科生队伍32支,研究生队伍21支。参赛作品内容涉及表面改性方法及应用、热处理对材料组织和力学性能影响、组织调控与性能研究、元素含量对合金微观组织和性能影响等多个方面。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工作人员逐次连接各参赛队伍进入线上平台,每支队伍答辩时间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基础知识问答2分钟。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的专家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参赛成绩上报赛事组委会审议。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联合承办。赛项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通过赛项提升大学生对热处理作用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培养热处理卓越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战略。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8-10
首页标题    院校动态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5-26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崔国栋、刘艳和陈大志等三位老师主要负责赛事组织工作。这也是我校首次举办该项赛事。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分为7个赛场,我校承办的是西南赛区赛场。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共有400支,参赛学生人数超1500人,规模空前。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航空大学、井冈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