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第三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514日第三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兰工坪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的关心关怀,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学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全校各学院及相关专业的百余位同学积极组队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初选26支队伍入围此次选拔赛。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及评委有材料学院刘德学副院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阎峰云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卢学峰教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徐建林教授、郭铁明教授、贾建刚教授等。

材料学院刘德学副院长致辞

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主题,通过赛项提升大学生对热处理作用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培养热处理卓越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战略。

选拔赛中专家评委依据参赛队伍对参赛作品的宣讲与答辩现场打分,每支队伍共有15分钟参赛时间,10分钟自由展示时间,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各队伍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决出研究生、本科生组一等奖各三组,二、三等奖数组。赛后,大赛组委会将按选拔赛结果择优推荐获奖队伍参加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至此,我校第三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一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掀起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以赛促教,进一步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学要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参赛选手与评委专家合影

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一等奖合影

本次大赛内容覆盖了新材料、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有论文、实物和专利等。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高校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实践精神的新型人才队伍起到促进作用,将为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撰稿:李俊琛,终审:李元东)

第三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8-10
首页标题    院校动态    第三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三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2022年5月14日第三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兰工坪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的关心关怀,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学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全校各学院及相关专业的百余位同学积极组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