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高职高职组)
邀请函

各有关学校: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热处理分会承办的“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2023716-17日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现场参赛师生达到1200余人(报名参赛学生近4700人),刷新了历届大赛记录,为连续四年列入高教学会竞赛排行榜再添佳绩。为进一步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战略,做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全覆盖的人才培养模式,我会将于今年四季度启动“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高职高专组)”,通过竞赛检验在校学生对热处理专业的认知和工程应用能力。经研究决定,“高职高专组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将于202311月举办,特邀请各校指导教师与学生参加。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竞赛简介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含高职高专)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赛项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材料热处理理论和应用水平及创新创业成果平台,提升大学生对热处理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培养热处理卓越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战略。

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意赛(高职高专组)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热处理分会和高职高专学校共同承办。为保证大赛的顺利开展,大赛的组织、评审与宣传等工作由赛项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负责,日常工作由赛项工作办公室承担。

二、竞赛安排

19月由赛项工作办公室落实竞赛场地,发送参赛邀请函。

2)参赛报名截止日期:1120

3)大赛官网:www.dasai.chts.org.cn

4)比赛时间:11月底或12月初(具体时间后期通知),采取线上形式。

三、参赛要求

1.  报名队伍

1)报名参赛的学校为设有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技术及相关专业的高等专科(中职)院校,参赛选手需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含中专和技校生)。

2)报名参赛以队伍为单位,每支队伍由35人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支队伍;每支队伍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含2人)。每所学校报名队伍不超过3支(如数量多先在本校内选拔)。

2.  比赛形式

比赛采取PPT演讲的形式,内容按竞赛执委会公布的题目抽取,题目将在网站(www.dasai.chts.org.cn)公布。

3.  报名方式

微信扫码提交报名材料:参赛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和学生证扫描件。

四、奖项设置与评定

1.  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队伍的60%,其中:

一等奖: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10%

二等奖: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20%

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30%

2.  计分方式

参赛团队根据抽取的命题提交方案,并进行答辩,57名评审专家根据评分表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

3.  比赛分组情况

赛项执委会根据报名参赛的队伍数量随机进行分组,每组约30支队伍。

4.  其他奖励

获一等奖选手可直接获得见习材料热处理工程师证书。

五、组织工作

1由承办竞赛的单位负责组织实施赛事全过程。

2)赛项工作办公室负责维护竞赛期间网站的运行。

3)竞赛经费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必须符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财务制度。

4)赛项工作办公室发布所有相关竞赛通知,同时建立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微信群,定期向参赛队伍发布信息。

六、申诉

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均有权就以下行为向竞赛执委会提出

申诉:

 

1) 违反实施方案有关程序;

2) 材料存在虚假、舞弊的行为;

3) 因比赛所用设备、设施等导致的不公平、不公正行为。

不属于这三类的其他申诉原则上不予受理,不接受关于评委评分合理性的申诉,不接受查询选手得分的申诉。所有申诉均需以书面形式提出,否则不予受理。

七、颁发证书

赛项工作办公室将最终获奖结果上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组织委员会并在大赛网站进行公布,一月内颁发证书并寄送。

八、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705

电话:010-6292061382415073

邮箱:innovation@chts.org.cn

联系人:胡绪童(13146334485)、陈懿(13126559793)

官网:www.chts.org.cn

 

 

 

       

 

 
 

 

 

 

 

 

2023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高职高专组)邀请函

2023-09-01
首页标题    新闻动态    2023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高职高专组)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