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沈鑫珺、张庆宇老师指导的《含铝热轧钢的组织细化及其强化机理》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实现我校在此项赛事中一等奖的突破,答辩PPT如下。项重辰、王子健老师指导的《铸态及轧态WE43在高温高应变速率下的塑性变形机制差异》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

区域赛和总决赛答辩PPT

本届大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共吸引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678支代表队参与。经过初赛、区域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46项、二等奖89项、三等奖259项。

自今年1月大赛启动以来,沙钢钢铁学院积极备赛,扎实推进组织与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多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规范化、系统化训练,凝练选题、精心设计、不断打磨参赛作品。我校学子经过数月的备赛,以精彩的答辩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最终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该赛事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该项赛事始办于2015年,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大赛内容覆盖了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等方面,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

获奖名单

组别

获奖等级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研究生组

一等奖

王保军、白露、李立冬、杨淮羽、饶开

沈鑫珺、张庆宇

三等奖

徐媛媛、张晓蕾、陈瑞洋、黄卓

项重辰、王子健

三等奖

陈鹏、张露、陈志刚

侯纪新、于云鹤

本科生组

二等奖

姚暄、陈志贤、柴彤宁、宋志轩

项重辰、王子健

三等奖

王昊、张洁、王景琦、宋亚伟

王晓南、宋滨娜

三等奖

他晓悦、马彩丽、高远

丁汉林、王子健

【苏州大学】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09-07
首页标题    院校动态    【苏州大学】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